一只墨鱼

羽生结弦x你 不将就(chapter7)

软萌美貌年上姐姐x抖s白切黑柚子

occ预警,破镜重圆,过程会虐,结局会he

   

  2016年,是你和羽生结弦在一起的第三年,也是父亲的生意从仙台转移到东京的第五年。


       后来的日子里,你经常在想,如果真的有记忆橡皮擦,那你一定会选择抹掉那一年的所有记忆。


        2015年底的nhk杯和大奖赛总决赛上,羽生结弦凭借叙一和seimei,先后六次打破世界纪录,达成了大奖赛三连冠,在日本乃至世界的人气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然而随着人气的高涨,伴随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恋情绯闻。


       绯闻对象虽然是和他毫无关系的高中同学A子,却让你紧张到坐立不安。这次的绯闻断然是日媒凭空捏造,然而你和羽生结弦的恋情却是真实存在的,仅是虚假的绯闻尚且给他造成了如此恶劣的影响,你无法想象如果哪天你们的恋情真的曝光了,该怎么办?


       也是那段时间,你和羽生结弦爆发了交往以来最激烈的争吵,因为这次绯闻,他想要公开你们的关系,得到的是你坚决的反对。 


      “不行,你才21岁你知道吗,你现在去看看网上对这次绯闻的声音,这样做是要毁了自己吗”


      “可我又不是爱豆,我是运动员啊,我靠的是我自己的能力,为什么谈个恋爱还要受别人指指点点。”羽生结弦面色凝重地说。“悠酱,我只是想公开恋情,并不是要把你公之于众,我也不想让你受到伤害,相信我,我会保护你的好不好”


      “结弦,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自己,甚至莫须有的攻击我都可以忍受,我担心的是你,只要会对你造成一点影响的事我都不想做。”


     “可我只是想可以和你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去逛街,去游乐场,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我们在一起之后,连一次这样的机会都没有。”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好,其他的我都不奢求。现在还太早了,再等等好不好,结弦”你无奈地说。


       这次事件以羽生结弦和A子的澄清告一段落,而你和羽生结弦却像有了无形的芥蒂,你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也许是恋爱三年的倦怠期。


       这次的不欢而散后,他启程去波士顿参加了2016年世锦赛,赛前因为其他选手的恶意干扰,自由滑时冰场温度突然升高,冰场上甚至出现了水坑,导致自由滑严重崩盘,最后输给了自己的师兄费尔南德兹。


      赛后,他左脚韧带旧伤复发,本来打算要回国养伤一个月他,却因为你们视频时因为小事的无端争吵,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直接启程回多伦多养伤。


       你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生自己的气,这段时间无论是视频还是短信,都透露着深深的无力和倦怠感,大多是时候,甚至连对他伤情的关心,都只得到了一个“嗯”,“好”字的回复,而这一年也是你入职杂志社的第二年,作为刚刚转正的实习生,工作量的陡增让你无暇顾及你们岌岌可危的关系。


       时间很快进入了6月份,从来未曾缺席冰演的他,突然宣布因为脚伤不参加即将到来的Faio和Doi冰演,而你竟也是通过新闻才知道这个消息。 


        那天坐在电脑前面的你,刷新了一天他的新闻。


      “羽生结弦宣布退出Faoi幕张、札幌、神户、长野站冰演。”


       “羽生结弦宣布不参加本次doi冰演”


       “羽生结弦伤后第一次上冰,仅能跳出一周跳”


      每条新闻,每个字眼都在刺痛着你的心脏,此刻的你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半年来的他究竟陷入了怎样的境地,可是你却什么都为他做不了,带给他的只有反复的冷战与争吵。


       几乎一瞬间就做好了决定,你打开了航空公司的网站,迅速地下单了两天后飞往多伦多的机票。


       你向组长申请了三天的假期,接下来的两天里,甚至放弃了休息睡觉的时间,马不停蹄地争取着工作进度,在踏上飞机的那一刻终于松了一口气。


       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你望着舷窗外,看着飞机在湛蓝的天空中划出了白色的弧线,离他越来越近了,快半年未见,大概是你们交往后分开最久的一次。你没有告诉羽生结弦要来多伦多的消息。也无法猜到他看到你的反应,他会开心吗,会惊喜吗,想到在一起这么久,你第一次去多伦多找他,竟是在这样的情境下。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皮尔逊机场,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了前往酒店的出租车,此时的你终于有了即将见到久别恋人的实感,心情莫名的紧张,你在心底暗嘲自己明明已经恋爱三年了,却像个刚刚向恋人表明心迹的小姑娘。


       酒店的位置定在了cc俱乐部的附近,你收拾好行李,看着镜子中疲惫的自己,挑了件衬着脸色好一点的裙子,简单地补了个淡妆,就出发前往cc俱乐部。


       到达cc时刚好是加拿大时间的下午三点,这个时间羽生大概还在训练,你不想打扰他宝贵的训练时间,可cc俱乐部是会员制的,事先没和羽生结弦打招呼的你,只能在楼下的咖啡厅等他。


       你要了杯咖啡,疲惫的坐在座位上闭目眼神,内心却早已波涛汹涌,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他应该怎样开口,你在心里反复练习着,甚至连呼吸都反复地调整,却觉得怎样都不够。


      伴随着门口的风铃声,咖啡厅的门被人推开,走进来的人身形有些眼熟,待那人走近,你终于认出,是羽生的师兄费尔南德兹,连续两届的世锦赛冠军。


       那人从进门开始便一直盯着你看,似乎是觉得你有些眼熟,你这几年也跟随羽生观看了他的几场比赛和冰演,在后台照过几次面,不过每次后台人多起来时,你都是匆匆离开,所以并未直接和他打过招呼。


       见他久久未将视线从你身上移走,为了避免尴尬,你只能勉强对他挤出一丝笑容,算是打过招呼。没想到他却径直朝你走来。


      “hey,girl,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但是又想不起来了。”费尔南德兹皱着眉努力地回想着。突然提高声调,拍了下你面前的桌子,吓得你一个激灵。


     “Wow,我想到了,你是来找yuzuru的对不对,你是yuzu的女朋友?


      你一边感叹着欧美人的豪放与直白,一边思考着怎么回答他的问题。


     还没等你回答,他便说:“为什么不进去等,yuzuru就在里面训练。


      感谢他没有继续问你是不是羽生结弦女朋友这个问题。


     “我不是会员,没办法进去。”你如实回答。


    “你没有告诉yuzu?他不知道你过来吗?”费尔南德兹一脸惊讶。


      你无奈的点了点头。


     “走吧,我带你进去。”费尔南德兹朝你甩了甩头,示意你跟他一起走。


     “不用了,不用了,我不想打扰他训练,我在这里等他就好,”你慌忙的拒绝。


      他看着你一脸慌张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日本女孩真可爱,走吧,训练很快就结束了,你在这里,他怎么看得见你。”


      他说的好像还挺有道理的,你自己在这里傻傻地等,可能一会儿羽生结弦训练完直接走掉,你都不知道。


      你跟在费尔南德兹身后走进了冰场的休息区,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各国选手在冰上滑行跳跃的漂亮身影。你的目光很快就锁定到了穿着一身黑色紧身训练衣的羽生结弦身上。

    

   “yuzuru因为之前受伤的关系,最近才上冰,还不太能跳跃,只能练习滑行。”费尔南德兹在你前面自顾自地说道,却久久地未听到你的回应,疑惑地回头看你向你。


       从见到他的那一刻,思念便排山倒海地袭来,心里反复排练的台词都被抛之脑后,满脑子都是好想扑上前去紧紧地抱住他,不过片刻,眼睛就蓄满了泪水,只能紧咬着牙关不让眼泪流出来。


        费尔南德兹好像被你的样子吓到了,正准备招呼羽生结弦过来时,他刚好滑行转身,透过玻璃窗看到了和费尔南德兹一前一后站着的你。


        那一刻,羽生结弦也呆愣在冰场,隔着玻璃窗与你对视着,他微微的眯着眼睛,似乎在确认自己看到的是不是真的。在看到你殷红的眼角时,才终于回过神来,滑到冰场外侧,套上冰鞋套走了出来。


       费尔南德兹率先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肩膀,:“yuzu,你女朋友真漂亮,不过她好像很伤心的样子。”


       羽生结弦只朝他点了点头,却在那个刹那仿佛看到了费尔南德兹略带轻佻的微笑,心情瞬间有些烦闷。


      他走到了你面前,你看着那张半年未见的脸,就这样真实地出现在你眼前,却只能压抑着自己想紧紧抱住他,把头埋在他怀里的冲动。


      “来多伦多怎么没告诉我?”他终于开口,略带沙哑的嗓音,你能听出他也在极力控制着有些激动的情绪,却在他眼底看不到开心和惊喜。


     “想给你一个惊喜。。”,可是你好像并不这么觉得,你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笨蛋”,他摸了摸你的头,“在外面等我吧,我换好衣服就出去。


       你乖乖地点点了头,往外面走去,羽生结弦看着你走出冰场等待区后,才缓缓回过头,冰场里面,费尔南德兹托着下巴调侃地看着羽生结弦的方向,看到羽生在看他,又冲他挑了挑眉。羽生没有理他,转头走向了休息室。


       羽生结弦很快换好了衣服,提着行李箱走出了俱乐部,看到在门口等着他的小小背影,正在聊赖地数着门口景观上的花瓣。好像又瘦了一些呢。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过去牵起你的手。

      

    “你的行李呢”

   

       “我放到酒店了”,你给他看了看你定的酒店名字。

    

     “走吧”他牵着你往酒店方向走去。

     

    一路无言。他走的有点快,你亦步亦趋地跟随着他,时而抬头看看他的侧脸,却看不出没有任何表情与情绪。内心突然袭来一丝委屈。 

        

  电梯上行时,你悄悄地用力握紧他的手,舒缓自己心中的慌乱。

     

     到房间门口,拿出房卡开了门,羽生结弦在你身后跟了进来,虽然是傍晚,天还未黑,但房间内窗帘紧闭,室内一片黑暗,羽生从你手中拿起房卡转身想放进电源开关内。

     

   你忽然从他身后紧紧的抱住他,脸埋在他宽阔的后背,泪水再也不受控制地涌出来。“我好想你,结弦,别离开我”

-----------------------------------------------

  自己一边写一边都觉得虐,时间线,还有绯闻,世锦赛受干扰,自由滑冰面变水坑,左脚旧伤复发,世锦赛后回国在多伦多养伤两个月才上冰,都是现实中发生的,特意去咨询台那查了2016年的所有微博。那一年的羽生结弦真的过的太压抑了。

  这注定是玻璃渣里找糖吃的一篇文,不可描述部分下章发。



 





 

 




评论(6)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