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墨鱼

羽生结弦x你 不将就(chapter6)

软萌美貌年上姐姐x抖s白切黑柚子

occ预警,破镜重圆,过程会虐,结局会he

 

 

       胆小懦弱的那个人终究还是你,装睡了一晚,在羽生昏昏睡去的那一刻,你还是认怂的逃了,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5点,母亲被你开门的声音吵醒,皱眉问你二次会怎么玩到这么晚,你怕被她看到露出的皮肤上的痕迹,随意扯了个谎就匆匆进了卧室。

        

  在卫生间清理时,看到自己满身的红痕,你的理智终于回归,才意识到昨晚到底是有多荒唐。洗过澡换好衣服后,你又在脖颈处加了条丝巾,总算是勉强遮住了那些印记。

      

  刚收拾好,沙绫的电话便来了,你莫名的有点心虚,在脑子里组织着语言,以沙绫对你们的了解程度,大概已经猜到昨晚发生了什么,一番盘问肯定是无法避免。

       

  你纠结着接通电话,没有等你开口,沙绫的声音就先传来:“悠酱,今天就要回东京了吗?”

奇怪,沙绫竟然没有问你昨晚的事。“是的呢,一会儿在家吃过午饭就回去了。”你如实回答。

“那一会儿我去找你。”还没等你问她新婚第一天怎么有空,这个急性子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半个小时后,沙绫已经出现在你家客厅。跟母亲打完招呼后,急匆匆第就将你拉进卧室。

“喂,你新婚第一天不应该很忙吗,怎么还有空过来。”


  “相对于我来说,我看悠酱你倒是像新婚第一天的人呢”,沙绫盯着你脖子上的丝巾,揶揄地说。

  “咳。。咳” 你心虚的摸了摸丝巾,尴尬的咳了两声“乱说什么?”


  “说说吧,什么情况,这是复合了?”沙绫微眯着眼睛盯着你,不得不感叹基因的力量真是强大,姐弟俩连表情都如出一辙,透过沙绫的脸,你仿佛看到了羽生结弦,不由得更紧张了。


  “没有。。”你实话实说。


  “没有?!,那这是怎么回事?”沙绫扯了一下你的丝巾。


  。。。。。你实在不知道如何解释昨天晚上的荒唐。


  “是结弦强迫你?我就知道,这个臭小子”,沙绫愤懑的拿起电话就要给羽生结弦拨过去。


  你急的赶紧拦下来:“不是的,沙绫,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是我昨天喝了酒。。糊里糊涂就那样了。”


  “是我想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所以早晨结弦没醒我就回家了”你心虚地说,声音越来越微弱。


  羽生沙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还以为你们至少可以说清楚,没想到你们俩除了做,什么都没干。”


  你羞愧的都要钻到地洞了去了,虽然是好友,但她还是羽生结弦的姐姐,这么直白的讲这种事,还是让你难以启齿。


  沙绫见你这个样子,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所以悠酱,真的不要再试试吗,结弦从来没有放下过你,而你有多爱他,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吗?”


  “沙绫,原因你知道的,四年前是这样,四年后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不是吗?即使再过十年,二十年,只要他还是羽生结弦,我们就没有任何可能。”你努力地控制着情绪,不让眼泪流下来。


  “可是这从始至终都是你一个人的想法不是吗,结弦的想法一点不重要是吗?”羽生沙绫眉头微皱着说。


  “沙绫,你应该是最了解的,这么多年,由美阿姨,秀利叔叔,还有你都如此低调谨慎,甚至连你的一张照片都没有曝光过,他的家庭背景,他的人生经历,一切都坦坦荡荡,干干净净,我不想成为他人生履历中的一个污点。”你用尽力气平静地说。


  “悠酱,你什么都没做错过,这不应该是你承担的,叔叔他。。”羽生沙绫一时语塞。

 

     “沙绫,让我说完吧,四年前我们不可能,平昌连冠后就更不可能了,他拿了国民荣誉赏,他现在是全日本的国民英雄,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你知道吗,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全日本国民关注,即使他要结婚,也应该是低调清白,家境良好的女孩子,至少不能给他拖后腿,所以。。”


       尽管你努力忍耐着,却早已泪流满面,


       “所以我绝对不能忍受自己成为这样的存在,即使一辈子都没办法再拥有幸福,也绝对不要。。”

       

  你抬起头看向羽生沙绫,却发现她的眼睛里也蓄满了泪水,羽生沙绫轻轻抱住你。

     

  “对不起,沙绫,你新婚第一天,却让你哭成这样,对不起。。”

    

  “悠酱,你知道我多想让你和我一个姓氏吗,知道结弦你在一起时,我真的好开心,后来发生那些事,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也不是你和结弦应该承担的,爸爸妈妈也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


  “我都知道,可是如果因为我,让结弦遭受莫须有的讽刺和攻击,我真的没办法原谅自己,对不起,原谅我的自私,沙绫。”

----------------------------------------------

碎碎念: 这章算是交代了一半的分手原因,灵感来自于某论坛,帖子里面说羽生结弦家庭低调,背景干净,父亲是中学校长,爷爷毕业于政法大学。在日本是同时满足英雄和偶像的存在,拥有至高的地位和人气。下面一个网友回复说,所以羽生结弦一定要好好选老婆,唯一可能塌房的就是老婆家了,于是有了这篇文的最初灵感。

其实这个网友说的我也是赞同的,羽生结弦选伴侣本质上说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包括7月19号那天的发布会上他也说,“羽生结弦”这四个字对他来说一直是沉重的包袱,但是今后还是会作为更好的“羽生结弦”活下去。这种一举一动都被盯紧的压力恐怕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真的希望现实中的羽生结弦真的走到婚姻这一步时,最后能牵的是自己所爱的女孩的手。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